疾病自测

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有什么样的症状

  • 发表时间:2015-10-13 16:5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心脏病是当前最常见的,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相信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对于心脏病都不陌生,甚至自身也患有心脏病,心脏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平时人们应该积极的进行疾病的预防,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那么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有什么样的症状?

  1、前臂和肩膀疼痛。

  尽管左臂和左肩受到影响最为常见,但严重时也会放射到右臂,当然仅右臂一侧出现疼痛者是极为常见的。尽管疼痛不太严重,但要举手抬臂也很困难。疼痛一般为钝痛,而不是剧痛,也不会扩散到腕部和手指,通常仅限于前臂内侧,这个一定要和颈椎病相鉴别。

  2、消化不良。

  有些人由于患过胃病, 所以很容易把胃病与心脏病引起的胃部不适混为一谈。与一般的胃病不同,心脏病引起的胃痛很少会出现绞痛和剧痛,压痛也不常有,只是有一种憋闷、胀满的感觉,有时还伴有钝痛、火辣辣的灼热感及恶心欲吐感,大便后虽会有一些缓解,但不适的感觉不会完全消失。

  3、呼吸急促。

  有些心脏病患者除了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出现呼吸急促、喘不过气来的现象,这种呼吸困难常被人们称为“气不够用”。静坐几分钟后,呼吸似乎可恢复正常,但是当患者重新走动时,喘息又开始。这种喘息常常被人忽视,尤其是患有肺病老年人,更易被忽视。

  4、下颌骨疼痛。

  下颌骨两侧疼痛,有时扩散到颈部一侧或双侧。

  5、严重疲劳。

  急走之后出现严重疲劳,疲劳得连伸直身子的力量都没有。疲劳并不局限于身体的某个部位,而是全身性的。如感到前所未有的严重疲劳,就应立即上医院检查。约有20%的心脏病患者在发作前有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这个时期常常不引人注意,就连医生有时也会忽视。很多心脏病患者事后回忆说,在心脏病发作之前的几小时、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时,身体就有异样的感觉。对此,专家们警告说,如果你的身体有异样的不适感觉,就应该找医生检查。

  了解了心脏病的发作症状,那么在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及时的在疾病发作前夕送患者接受治疗,这样不仅不会耽误疾病的治疗,还可以很好的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心脏病正确用药方法指南

常出现的几种心脏病的类型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