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五大恶习导致消化不良便秘

  • 发表时间:2015-09-17 17:1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yn
  • 字体: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中习惯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因为良好的生活习惯才会有助我们的身体健康,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只会给我们的健康埋下隐患,消化不良导致便秘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身体现象,这就是由于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的,那么究竟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便秘呢?

  1、缺水

  水是生命存在的基本因素,也是人维持生命的要素。但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喝水对人体的重要性,很多人往往都是渴了再喝,但是当我们感觉到渴感的时 候,身体已经失去了很多水分,我们已经是缺水者。不适时适量地喝水或者不爱喝水,等到渴了或者忍受不了再喝,已经引起了肠内干燥,肠内物就不容易排出,就 会很容易引发便秘。建议喝水的合理方式:建议每天喝水1500ML,每一个小时喝一次。早上空腹喝500ML有利于排便,喝水要一口一口的慢慢的喝,让水慢慢深入血液,再通过尿液排出,带走身体的毒素。

  2、常“塑”

  常“塑”者是指现代的女性很多为了可以塑造漂亮的身材,常常穿着一些紧缩的紧身衣或者塑身衣。虽然这一类型的衣服给了女性更加美丽的身材,但是 却因为衣服的紧缩压迫着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在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 比正常的时候费时,这样便很容易引发便秘。

  3、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不仅会血液循环变差引起肌肉酸痛,还会因为身体缺乏运动后引起肠胃功能及肠胃肌肉的松弛。肠胃功能变差以及肌肉的松弛会使肠胃蠕动功能 减弱,对便排出的功能减弱,就会引致便秘。特别是女性久坐后引发便秘的几率更高,因为女性本身腹肌的对排便的送出能力比较小,再加上肠胃的推送能力不足, 就会增加便秘的可能性。所以,为了预防便秘,不能久坐不动,要在坐了一段时间后适当的活动一下。

  4、过度疲劳

  人体劳累过度,就会影响脾胃功能,脾胃功能失常就会导致大肠的传导功能变差,就会引起腑气壅滞,而产生便秘。操劳过度会影响精神紧张,精神紧张就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5、排便习惯不佳

  很多人由于工作或者习惯的关系,会选择在便急的时候不会第一时间去厕所,而是一忍再忍。其实忍住便意对身体的危害特别的大,虽然解决了时间紧迫或者方便了一时,但是却影响了直肠神经的反应和传导能力。长期忍住便意,直肠神经就会变得迟钝,慢慢的就出现了习惯性便秘。

  现在朋友们是不是对这些不良生活习惯的坏处已经了解了呢,大家一定要审视一下自己哦,自己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不良习惯呢,如果有的话就需要赶快改正了哦,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哦。

消化不良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问题呢

四个小妙招帮你摆脱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