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怎么才能做好支气管扩张的预防工作

  • 发表时间:2015-10-13 16:01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支气管扩张这个疾病,这个疾病是一个比较少见的疾病,很多人在患病之后都不是很了解,无法及时的发现疾病,这就很容易导致错过治疗时间,引发其他病症的发生,这给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在生活当中怎么才能做好支气管扩张的预防工作?

  1、饮食以平性为主以避免过于辛热和寒凉:

  支气管扩张病人多属心脾肺阳气不足,水湿运化不利,造成痰浊内阻。所以,既不能吃辛辣食品,以防炼液为痰,使气道炎症加重,影响气道的通畅;也不能过食生冷寒凉性质食品,以免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造成痰浊内生、阻塞气道,加重哮喘。此外,寒凉刺激是支气管哮喘发病的常见诱因之一,所以,饮食应寒温适中,不燥不凉。

  2、戒除烟酒:

  香烟在燃烧后产生的有害物质吸入人体后,可直接刺激气道,引起呼吸道炎症及痉挛,加重通气阻碍。酒能扩张外周血管,并能增快心跳,加大耗氧量,加重肺的供氧负担,所以,支气管哮喘的病人应坚决戒除烟酒。

  3、慎用禽蛋类、鲜奶及乳制品:

  鸡蛋、鸭蛋、鹌鹑蛋、牛奶、羊奶以及乳制品,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后出现变态反应,从而诱发哮喘病。所以,有支气管哮喘病史的人,在选择食品时要小心谨慎,尽量不吃这类食物。

  4、忌肥甘厚味及海腥发物:

  长期贪食肥甘厚味,可以导致痰浊内生、阻塞气道,造成通气不利。而气管哮喘患者,往往是过敏体质,而鱼、虾、蟹等海产品致敏性极强,易于诱发支气管哮喘,所以应谨慎食用此类食品。

  相信大家在看了上述的观点,对于支气管扩张疾病的预防工作也有了深刻的了解,希望大家可以在生活当中更好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完全消除疾病给您带来的隐患。

慢性支气管哮喘的危害有哪些

三种典型的慢性支气管炎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