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

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检查呢

  • 发表时间:2015-10-23 11:49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骨质疏松是当前一个很常见的疾病,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被疾病所困扰面对这个疾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极进行疾病的治疗,并且在生活当中还需要我们及时的注意疾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脱离疾病的困扰。那么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检查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实验室检查

  (1)血钙、磷和碱性磷酸酶。在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中,血清钙、磷以及碱性磷酸酶水平通常是正常的,骨折后数月碱性磷酸酶水平可增高。

  (2)血甲状旁腺激素。应检查甲状旁腺功能除外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者血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可正常或升高。

  (3)骨更新的标记物。骨质疏松症患者部分血清学生化指标可以反应骨转换(包括骨形成和骨吸收)状态,这些生化测量指标包括:骨特异的碱性磷酸酶(反应骨形成)、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反应骨吸收)、骨钙素(反应骨形成)、Ⅰ型原胶原肽(反应骨形成)、尿吡啶啉和脱氧吡啶啉(反应骨吸收)、Ⅰ型胶原的N-C-末端交联肽(反应骨吸收)。

  (4)晨尿钙/肌酐比值。正常比值为0.13±0.01,尿钙排量过多则比值增高,提示有骨吸收率增加可能。

  2、辅助检查:骨影像学检查和骨密度

  ①摄取病变部位的X线片。X线可以发现骨折以及其他病变,如骨关节炎、椎间盘疾病以及脊椎前移。骨质减少(低骨密度)摄片时可见骨透亮度增加,骨小梁减少及其间隙增宽,横行骨小梁消失,骨结构模糊,但通常需在骨量下降30%以上才能观察到。大体上可见椎体双凹变形,椎体前缘塌陷呈楔形变,亦称压缩性骨折,常见于第11、12胸椎和第1、2腰椎。

  ②骨密度检测。骨密度检测是骨折的预测指标。测量何部位的骨密度,可以用来评估总体的骨折发生危险度;测量特定部位的骨密度可以预测局部的骨折发生的危险性。

  骨质疏松疾病我们必须要及时的做好检查,这样次啊可以在生活当中更好的控制疾病的发作,希望大家可以在生活当中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避免疾病的发生。

骨质疏松用药男女有别

预防骨质疏松要一步一步来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