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 发表时间:2015-10-27 16:21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相信大家都知道子宫肌瘤这个疾病,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被这个疾病所困扰,这个肿瘤疾病对于女性的危害特别大,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就会引发生命危险,相信这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那么在生活当中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1、花生: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但子宫肌瘤患者却不宜食用,维生素K的止血、凝血功能可能会造成子宫肌瘤内部发生凝血,致子宫肌瘤缺血坏死。

  2、红枣: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但红枣的补血功能可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加快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因此子宫肌瘤患者不宜食用,否则对病情没有帮助。

  3、桂圆:桂圆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可增加子宫肌瘤的血流量,为其生长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加速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4、阿胶: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为防止子宫肌瘤发生缺血坏死,患者应当禁食。

  5、蜂王浆: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雌性激素,而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雌激素水平相关,子宫肌瘤患者摄入雌激素可影响子宫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子宫肌瘤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哪些误区

  1、彻底治疗。子宫肌瘤的治疗常常用到手术切除,很多人认为,一刀切之,自认高枕无忧。不要以为手术切除肌瘤就好了。有患者做了肌瘤剔除术,术后又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子宫体部黏膜下又出现新肌瘤。显然,这不是复发,而是原有微小肌瘤加速生长而致。

  2、过度治疗。导致卵巢早衰。滥用手术危害极大。除了常见的手术副作用,还有复发、手术损伤带来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加剧、卵巢功能衰退,还常伴随生殖系统炎症易感高发。这些都是子宫肌瘤的治疗中常见的误区。

  3、任其发展。因为子宫肌瘤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就觉得在绝经后肌瘤会自然消退的。但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冒险,因为子宫肌瘤虽说发展较慢,但是在外界因素或者内部炎症的作用下,极为容易发展成为子宫癌。

  子宫肌瘤患者需要注意上述的问题,在生活当中如果我们可以很好的进行疾病的治疗,那么就可以很好的远离疾病的痛苦了,希望大家可以多加注意下。

子宫肌瘤对女性同胞们有怎样的伤害呢

子宫肌瘤引发的血源性感染极为罕见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