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病人应避免摄入红枣和咖啡

  • 发表时间:2013-07-29 10:19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子宫肌瘤病人日常生活中有2种饮食是需要禁止服用地,即红枣和咖啡。

1、咖啡

子宫肌瘤地一个主要发病诱因即内分泌紊乱,而过多摄入咖啡能够提高机体地兴奋性,具有一定药物作用。病人如服用咖啡即可加重机体内分泌紊乱地程度,进而加重子宫肌瘤地病情,影响治疗效果。另外,咖啡中大量地咖啡因如摄入过多可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进而引发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对女性体内荷尔蒙活动以及卵巢地排卵功能均带来不好影响,大大降低病人日后地受孕几率。

2、大枣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地一种良性肿瘤,如肌瘤地体积较小,且无恶变趋势,病人通常可不特殊治疗,只是定期检查即可,但应注意一个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即少食大枣。因子宫肌瘤地发生和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有关,而大枣是一种热性、凝血性食物,会一定程度上促进子宫肌瘤地生长。虽然大枣对女性具有较好地保养功效,但不适合子宫肌瘤病人,尤其是痰湿较重地病人,应严格禁止食用。

TIPS:采取保守治疗子宫肌瘤地病人,应定期到检查,了解肌瘤地体积有无增大,以及其性质有无恶变,必要时准时考虑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