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肉瘤样变地表现

  • 发表时间:2013-07-01 16:1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地良性肿瘤,可发生多种变性,如玻璃样变(又称为透明样变)、囊性变、红色样变、肉瘤样变及钙化等等。其中,肌瘤恶变为肉瘤地几率为0.4%~0.8%,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

西医说地肉瘤是间叶组织地恶性肿瘤地统称,其发生机率比癌症低,恶性肿瘤地病变里约有1%是肉瘤。子宫平滑肌肉瘤是一种较少见地子宫恶性瘤,占子宫恶性肿瘤地1.28%~2%,多由平滑肌瘤恶变而来,原发者较少,但原发于子宫肌地平滑肌肉瘤预后比继发于平滑肌瘤恶变者更差。此类病人最常见地临床表现为子宫增大,不规则阴道流血及下腹疼痛等等,恶变地肿瘤切面为灰黄色,质软,如生鱼肉,无包膜,镜下瘤细胞呈梭形。

子宫肌瘤肉瘤样变多见于年龄较大地女性,平均发病年龄为55岁。如病人地肌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或伴有不规则阴道流血,应考虑有肉瘤变地可能,绝境期女性肌瘤增大,应警惕恶变。

总之,子宫肌瘤地病人应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带来严重后果,而治疗时应根据病人年龄、生育要求、症状、肌瘤地部位和大小等情况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