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 发表时间:2015-10-21 16:07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痔疮是我们最常见的病症之一,患上的人群也相当的多,好多人因不屑于此病,因此延误了治疗,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给患者身体带来很大伤害,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痔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希望朋友们还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防疾病加重引发其他疾病的产生。

  1、大便出血: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出血一般发生在便前或者便后,有单纯的便血,也会与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鲜红,其出血时呈喷射状、点滴状、擦拭带血等。

  2、大便疼痛: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因为肛周的神经系统比较发达和敏锐,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一般表现为轻微疼痛、刺痛、灼痛、胀痛等。

  3、直肠坠痛: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内痔的症状。如果内痔被感染、嵌顿、出现绞窄性坏死,这样会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有胀满下坠感,重者则会出现重坠痛苦。

  4、肿物脱出: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这主要是中晚期内痔的症状。随着内痔痔核的不断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经肛门脱出。轻者只有在排便时才会脱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压腹、用力下蹲时即可脱出。

  5、肛门流分泌物: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

  6、肛门瘙痒:肛门及肛周肌肤出现瘙痒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及周围皮肤受到了刺激,皮肤终日潮湿,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肛门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痔疮早期症状的一些具体表现,引发痔疮的原因很多,比如久坐不动,或大便干燥等引起,因此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病前预防,积极的参加室外活动,增强体育锻炼,调节生活中的饮食,防止刺激性食物摄入,可大大降低痔疮的发生。

痔疮病期越晚症状也就越明显
三种小窍门巧妙防止痔疮出血的症状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