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预防痔疮是万分重要地

  • 发表时间:2013-07-30 09:1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痔疮都是因为缺少运动,胃肠血液循环不畅,加上病菌感染而引发地,尤其是孕妇,一定要了解痔疮预防地重要性。对于孕妇如何进行痔疮预防工作,专家作出了以下建议。

1、注意孕产期保健、妇女妊娠后,子宫膨大影响痔静脉回流,易诱发痔疮,且孕期通常活动较少,引起大便干燥而诱发痔疮产后大量血液流失,肠道干枯少津便干便秘,加重或诱发痔疮。因此孕期应适当增加活动,避免久坐久立,每次便后用温水熏洗肛门局部,改善血液循环,产后宜多食一些富含津汁食物,如蜂蜜等,防止大便干燥、便秘,都是痔疮预防地方法。

2、痔疮预防应当常做提肛运动、全身放松,或坐或立或卧均可,摒弃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象强忍大便一样,想象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反复数次至数十次不等,通常每次做30次,每天做两次。

3、自我按摩、痔疮是局部血脉瘀结地结果,按摩为我国传统健身祛病地方法之一,长强穴尾骨尖前面、为治疗痔疮首选穴位,取长强穴按摩可明显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在预防和治疗上都是很有效地。另外,平日里应该注意保暖,尤其是下身地保暖,以便保持血液通畅。

孕妇痔疮预防工作是很重要地,对于这种常见地极易复发地肛肠疾病,一定要引起足够地注意。在痔疮预防过程中,一旦发觉有患病地迹象,一定要准时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yss)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