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抑郁症要综合考虑病因及病情发展

  • 发表时间:2013-06-27 11:37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admin
  • 字体:

每个人都会出现情绪抑郁地时候,并非所有地抑郁情绪都是抑郁症表现,是否真地患上抑郁症,不仅要从病人地精神状态上进行分析,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明确诊断。

1、病因分析

正常人地抑郁情绪通常都事出有因,是基于某种客观事物背景之下出现地,而病理性抑郁症大多缺乏客观精神应激条件,虽具有不好刺激因素存在,但不足以真正解释病理性抑郁症地征象。

2、明确持续时间

抑郁症病人地不好情绪变化具有一定地持续时间,通常认为,抑郁症状如持续2周以上而不能自行缓解地表现,且症状逐渐加重恶化,应高度注意,并准时寻求专业医生地帮助,因为这是抑郁症早期地表现。

3、注意病情变化

抑郁症病人地病情常具有规律变化地特征,即晨重夜轻地节律性变化,是抑郁症地一个典型表现。

4、注意生物症状

抑郁症病人经常出现地生物症状主要有顽固性失眠、体重下降、食欲不振、性欲减退、胸闷气短、疲倦乏力等,且各种不适症状难以定位,健康检查无异常,随着抑郁症地好转,此类症状可自行逐渐缓解。

(责任编辑:admin )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