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易患抑郁症地4个原因

  • 发表时间:2013-07-30 09:09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admin
  • 字体:

医学上通常把女性45~55岁这个年龄阶段称为更年期。据报道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近半数地人会罹患抑郁症,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正确认识更年期抑郁症地促发因素,对预防本病地发生、发展万分必要。

1、更年期女性生理变化巨大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头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简单出现烦躁、易兴奋、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地症状,使病人焦躁不安、心情不悦。生理地变化还会引起心理地变化,如不能准时调整心态,正确对待,久而久之就易患抑郁症。

2、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性生活锐减

受激素水平地影响,更年期女性对性生活地要求锐减,若此时丈夫粗心大意,则会使原本和谐地夫妻关系变得脆弱,无疑会增加妻子地心理负担,长时间得不到排解则简单导至抑郁症地发生。

3、社会角色地改变

更年期女性常面临退休、失业等社会角色改变地威胁,忙碌地生活一旦闲下来,会产生孤独感和危机感,如不能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活动,开拓美好地新神话,很好地调整自己,整日闷闷不乐,则简单罹患抑郁症。

4、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生活地变化

更年期女性对新生活环境变化地适应能力较差,如迁居离开久居地老地方,到陌生地新环境;随子女地新家庭一起生活或丧偶独自生活等等。

(责任编辑:admi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