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腰肌劳损的呢

  • 发表时间:2015-10-21 11:16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腰部是我们身体一个重要的部位,很多人在工作当中都因为不好的坐姿,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引起腰部疾病,腰肌劳损的出现对于每个患者来说都是非常可怕的存在,对此,人们一定要了解腰肌劳损,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进行预防和治疗工作,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腰肌劳损的呢?

  1、肌筋膜无菌性炎症:期弯腰或坐位工作,使腰背肌长期处于牵拉状态;或感受寒湿,使腰肌紧张,出现痉挛、缺血、水肿、粘连等;均可引起腰背部疼痛、无力

  2、腰肌劳损的发病原因主要一点就是腰肌的慢性积累性损伤:腰部肌肉韧带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经常受到牵拉,如工作姿势不良,一侧腰肌紧张一侧松弛,致使两侧腰肌不平衡,久之则发生劳损,这些已劳损的组织,功能差,易受牵拉,常因其压迫内在神经纤维而产生腰痛。

  3、急性腰肌扭伤之后,治疗不及时,不正确,不彻底,慢慢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

  4、棘上、棘间韧带慢性损伤。绝大多数病人有损伤史,弯腰时下腰部感觉酸痛无力,或腰部有断裂感;部分病人可伴有向臀部的放散痛,但无运动、感觉障碍。压痛常局限于腰椎4、5或腰5、骶l棘突上和棘突之间浅表组织,在病变处有时能触到韧带剥离感、结节等,腰椎X线摄片检查无骨质病变。

  常见治疗腰肌劳损的方法

  1、卧硬板床。急性发作期腰肌劳损患者,需卧床休息,最好睡硬板床,也可暂时用腰围保护。但须注意,腰围不能持续佩带,每天应进行适当的背肌和腰肌锻炼。

  2、消除致病因素。如果是因为工作姿势引起,应针对病因改变劳动条件,改善劳动体位。做体力劳动时要量力而行,不蛮干逞能,搬重物时最好呈蹲位站起。伏案工作者最好用靠背椅以使腰肌放松。

  3、综合保守治疗。如果腰肌劳损患者通过以上简单治疗仍然无法进行缓解,专家建议有必要开展临床治疗。利用按摩、牵引、局部热敷、离子导入、超短波、理疗、物理方法等治疗,缓解肌肉痉挛,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要配合长期的腰背肌的科学功能锻炼方法,该方法是临床上治愈腰肌劳损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腰肌劳损的引发原因,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一定要及时的了解,在生活当中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工作和生活,希望您可以通过病因积极的预防疾病的出现。

腰肌劳损是怎么引起的

揭秘:引发腰肌劳损的原因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