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07-27 17:18
  • 来源:新闻
  • 责编:wzc
  • 字体:

  腰肌劳损是男性的常见病,大多数的男性体力劳动者会患有这种疾病,因为有的男性患者经常从事重复性的强力劳动,容易把腰部扭伤,造成腰肌劳损,但是,这只是表面原因,很多患者想知道他的具体原因,今天,我们就让专家来告诉我们,究竟腰肌劳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相信看过之后您会很有收获的。

  腰肌劳损十分多见,95%的患者经过治疗后都可痊愈,但有时因治疗不及时或处理方法不当时,如腰扭伤后没有很好卧床休息,以致受损伤的腰肌长期处于被牵拉状态;腰部活动过于频繁,影响组织的正常愈合;腰肌劳损急性期进行不适当的推拿治疗或重手法推拿而进一步加重损伤,均可造成慢性腰肌劳损。有时严重的腰扭伤后,即使早期得到合理的治疗,也有可能因愈合的瘢痕组织面积过大,在腰椎正常活动和负荷下被牵拉而松弛、变性及局部缺血,导致慢性腰痛。

  长期反复的腰肌劳损或腰肌长期处于强迫体位工作,如久坐、久站、搬抬重物等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局部出现反应性炎症,日久天长可形成腰肌的积累性变性,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腰椎先天畸形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造成结构上的薄弱。当活动频繁或负重加大时,容易发生腰肌劳损。此外,环境的寒冷潮湿及气候变化均可促进腰部劳损的发生或疼痛症状的加重。

  以上这些内容清楚地说明了腰肌劳损的原因,相信您对腰肌劳损的病发原因也有了清醒的认识,如果您能清楚的认识发病的原因,那么就可以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最后,笔者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