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腰肌劳损地原因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3-06-09 16:41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腰肌劳损是指腰部肌肉、筋膜和韧带等软组织地慢性损伤,病程较长。了解相关病因,利于预防腰肌劳损地发生。

1.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准时或治疗不当

腰扭伤在急性期治疗不彻底,使损伤地肌肉、筋膜修复不好,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继而降低腰部功能,易出现腰肌劳损。

2.累积性损伤

长时间反复地过度腰部活动及过度负荷,如久坐、久站、搬运重物等,使腰肌长时间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频繁受力且受力较大,会使腰部周围地软组织出现不同程度地损伤,最后形成腰肌劳损。

3.腰椎先天性畸形

常见地有腰椎骶化(是指第5腰椎和骶骨相融合而共同构成一块骶骨)、骶椎腰化(第1块骶骨从骶骨块中游离出来而形成第6腰椎)、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构成结构上地不稳定,当活动频繁或负重较大时,则简单出现腰肌劳损。

4.气候、环境因素

慢性腰肌劳损和气候、环境有一定地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过大均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5.其他因素

体弱及内脏病变可使腰部应激能力下降,腰部负荷重或频繁活动可带来腰部软组织损伤,出现腰肌劳损;妊娠后期,腰部负重增加,亦易出现该病。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