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的症状和预防怎么做

  • 发表时间:2015-10-21 17:36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慢性咽炎的症状和预防怎么做?慢性咽炎疾病的患者非常多,因为这种疾病难以治疗,所以大家需要了解慢性咽炎的症状和预防知识,以帮助大家更好治疗。下面了解下慢性咽炎的症状和预防怎么做。

  慢性咽炎大多是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的结果。此外 ,各种鼻病及呼吸道慢性炎症 ,长期张口呼吸及炎性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 ;烟酒过度 ,辛辣刺激性食物、空气污染、有害气体刺激 ,过敏体质或全身性慢性疾病使身体抵抗力下降等 ,都可引起发作。

  咽部各种不适感是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症状因人而异。患者常诉说咽部干燥、灼热、微痛、胀紧感、痰粘感、异物梗堵感或咽痒、干咳等。有的表现为无痰或仅有颗粒状藕粉样分泌物咳出。长期的刺激性干咳有时会引起粘膜出血 ,咳出或咯出带血的分泌物。萎缩性咽炎患者 ,有时可咳出带臭味的痂皮。确诊慢性咽炎 ,要详细询问病史 ,全面仔细检查鼻、咽、喉、气管、食管、颈等部位 ,排除咽、喉、食管等处的早期恶性肿瘤。

  慢性咽炎中医辨证可分为肺肾阴虚、肺脾气虚、痰热蕴结等症 ,治疗上按病情不同分别予以养阴清肺、补肺健脾、清热化痰的药物 ,中成药如复方四季青片、六味地黄丸、参芩白术散、清气化痰丸等 ,复方四季青片对痰热蕴结所致咽部不适 ,咳嗽、咯痰粘稠等症状者 ,亦有一定的效果。

  慢性咽炎重在预防。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 ,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 ,积极治疗鼻、气管等呼吸道慢性炎症及其它全身性疾病 ,可以增强体质 ,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及减少咽炎的发生。一旦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咽炎时 ,应及时治疗 ,对外感风热致病者 ,复方四季青片能起到清热解毒、利咽止咳的功效。

  上述内容就是慢性咽炎的症状和预防知识介绍。慢性咽炎患者们在日常生活中对疾病的预防工作是不能忽视的,这样是可以减少疾病发生的。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帮助大家,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急性单纯性咽炎的病因和症状
引发慢性咽炎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