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咽炎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 发表时间:2015-08-14 08:36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咽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咽喉疾病了,相信患者朋友们对于疾病已经很了解了,咽炎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患者如果患有此疾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关于治疗的方法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关注,那么下面我们就为患者来介绍一下关于咽炎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吧。希望可以帮助到患者朋友们。

  请问咽炎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1、红枣猪皮蹄筋汤。原料:猪皮100克,猪蹄筋30克,红枣50克,盐3克,味精1克。做法:将猪皮刮去皮下脂肪,洗净,切条。猪蹄筋用清水浸软,洗净,切小段。红枣洗净。把猪皮、猪蹄筋、红枣放入沙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用文火煮1个小时,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2、葱乳饮。葱白2根,母乳(或牛奶)30毫升。将葱白洗净剖开,同母乳一起放入加盖的杯内,隔水蒸熟后去葱即可。每日3~4次,连服2~3天。

  3、炒丝瓜。原料:丝瓜250克,葱10克,姜5克,味精2克,盐2克,植物油15克。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倒入葱煸香,放入丝瓜片、姜、盐翻炒,至丝瓜熟时,加入味精调味即可。

  4、豆腐豆豉葱白汤。豆腐250克切块,淡豆豉12克洗净,二者与15克葱白段一起放人沙锅,加水煮开,改用文火炖5分钟,趁热顿服。

  5、银花薄荷饮。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

  6、藿香叶粥。鲜藿香叶20克,煎汤待用。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加入煎好的藿香煮沸,即成藿香粥,每天服用2次。

  7、扁豆花藿香饮。扁豆花20克,藿香12克,银花10克,白糖适量。将扁豆花、藿香、银花洗净,加水适量煎煮,以白糖调味即可饮服。

  8、姜糖饮。生姜5克,红糖l0克。将生姜洗净切丝、放入水杯内,以开水冲泡,加盖浸泡5分钟,再调入红糖,应有足够辣味,趁热服用。服后盖被取汗。

  以上就是咽炎食疗方法,希望患者通过上述的观点,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治疗咽炎,同时还应该注意积极的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