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怎么预防会好一些呢?

  • 发表时间:2015-09-01 17:3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咽喉疾病,这个疾病主要会使得患者出现咽喉肿痛、咳嗽的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治疗疾病,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咽炎主要多发于教师这一类的人群,所以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才是最主要的,那么慢性咽炎怎么预防会好一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慢性咽炎怎么预防会好一些呢?

  1、多喝水。多喝点水总是没错,无论何时何刻都不可以让身体处于缺水状态。此外,用盐水熏蒸喉咙也是缓解患病情况的好办法。可用一个大碗盛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蒸汽吸气和呼气,每次大约10分钟,每天至少2次。

  2、口腔清洁。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再喝一杯淡盐水,为咽部杀菌、清洁和湿润,有利于改善咽部的环境,防范细菌感染。同时,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对防治慢性咽炎也不容忽视。

  3、少说话。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必须说话就尽可能少说,避免用嗓过度。尤其是教师职业,应适当调整自己的课程。多休息,少操劳,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4、戒烟戒酒。摒弃不良的嗜好,烟酒既可刺激咽喉,更加严重慢性炎症的患病情况,又可使机体功能受损,对肺、肝、胃等内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应坚决戒除。

  5、合理饮食。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时常饮用清凉润喉的饮料和水果。忌食过冷、过热、油炸或辛辣的刺激性食品。三餐规律,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也不长期饥饿。

  6、规律作息。打乱了正常的生活作息规律会破坏体内的正常调整机制,使身体抵抗力下降,易受外界致病发原因素侵犯,使咽部炎症久治不愈。建议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慢性咽炎怎么预防会好一些呢?相信看了上述的观点,患者应该控制疾病的发作,避免嗓子受到严重的伤害,如果出现其他咽喉疾病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非常痛苦的。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