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疾病发病时会出现疼痛症状吗

  • 发表时间:2015-10-22 15:31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荨麻疹这种皮肤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该病是一种肌肤疾病,这种疾病一旦发生,患者荨的肌肤非常疼痛而且很痒,由于这种疾病发病时症状不是那么明显,往往被一些患者所忽略,对 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那么荨麻疹在发病的时候都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症状都有哪些。

  荨麻疹疾病发病时的症状

  荨麻疹症状一、人工荨麻疹又叫皮肤划痕症。这类常见的荨麻疹皮肤划痕试验可呈典型三联征,即用手指甲划试或用钝器划其皮肤后,开始出现条状红斑,随后在其四周发生红晕,最终发生明显 的条状风团。

  荨麻疹症状二、光线性荨麻疹。其具体表现为皮肤受日光、紫外线或红外线照射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性风团。与此同时,可伴发畏寒、疲乏、肠痉挛乃至晕厥等全身症状。

  荨麻疹症状三、严寒性荨麻疹。可分为家族性和获得性二型。这一型好发于暴露部位,痒较别的型轻,在气温忽然变冷或接触冰冷物质时,则可诱发风团产生,故冰块试验呈阳性反应,即把冰块 置于前臂处,经2 分钟左右,在接触处的皮肤可出现风团。

  荨麻疹症状四、压迫性荨麻疹。易发生于受压较重、且时间较久的部位,以臀部和足部为多见,损害呈局部深在疼痛性水肿,可持续8~12 小时。发病期间常伴发热、寒颤、关节痛和白细胞总数 稍增多。此型被动转移试验为阴性,故与变态反应无关。

  如何护理小儿荨麻疹。

  1.孩子得了麻疹如无并发症应在家中隔离。隔离时间为5天,有并发症者需延长至10天。由于麻疹病毒一旦离开人体很快就会丧失致病力,因此,只要居室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就可以达到空气消 毒的目的。家长接触病儿后,只需在户外逗留20分钟,即可不传染他人。病儿的衣服。被褥、玩具等在室外晒1~2小时就可达到消毒目的。

  2.卧床休息至疹子消退、症状消失。为了使病儿休息好,应为其创造一个良好的休养环境。居室要安静、空气要新鲜湿润,经常要开窗通风,但要避免穿堂风,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病儿身上,要 避免强烈光线刺激病儿的眼睛,窗户拉上窗帘,灯泡用灯罩罩住。给病儿穿衣盖被要适当,穿盖过多,捂得全身是汗,见风反而容易感冒着凉,而引起肺炎。

  3.食物给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多喝水或热汤,这样不但有利于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利于退热,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疹容易发透。疹子消退,进入恢复期,及时添加营养丰富的 食物。除生冷油腻的食物外,不需“忌口”。

  4.注意病儿的皮肤、眼睛、口腔、鼻腔的清洁。麻疹病毒侵入人体后,不但使皮肤出疹子,同时还使眼结膜、口腔、鼻腔粘膜产生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毒,如不及时清洗,分泌物长 时间地刺激皮肤粘膜,使这些部位的抵抗力下降,给病毒继续入侵和其他致病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条件。因此,做好病儿皮肤粘膜的清洁卫生是十分重要的。

  5.高热的护理。麻疹病儿如果没有并发症,发热不超过39℃,不必采用退热措施,发热在39℃以上的,需采取一些退热措施,如按医生的指导吃少量阿斯匹林,忌冷敷及酒精浴。

  我们要想很好的治疗疾病,就要清楚疾病的症状,以上对荨麻疹疾病的症状做了介绍,荨麻疹这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荨麻疹的症状表现还是非常多的 ,当大家在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万万不可擅自使用药物,否则时间的推移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治疗不及时会引发很多荨麻疹的危害
中医是如何治疗荨麻疹的?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