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性荨麻疹地4个诊断依据

  • 发表时间:2013-07-30 14:27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轩轩上周末组织了一次大学同学出游,一群人先是美美吃了一顿,然后跑去植物园看花卉,聚会结束时,轩轩感觉自己脖子有点发痒,以为是被昆虫咬地没有太在意,然而一到晚上,轩轩全身开头出现片状风团,身体发热,一度呼吸困难。第二天一大早,轩轩赶紧到皮肤科就诊。经检查发觉,轩轩患上了急性接触性荨麻疹,其原因是在花丛中游玩时不慎吸入了过敏花粉。

医生告诉轩轩,花粉进入人体后,便会和体内特异性抗体结合,产生一系列过敏反应,其中接触性荨麻疹是较为常见地一种,主要表现为局部水肿、风团和红斑。

接触性荨麻疹诊断依据主要包括:

1. 皮肤接触致病物后,15~30分钟内在接触局部发生瘙痒,局部或全身皮肤突然成片出现红色风团,消退亦很迅速。

2、部分病人发病时皮肤正常,但可能伴有发烧、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

3、皮肤试验时,速发型反应呈阳性,但是皮肤划痕试验呈阳性,而开放性斑试斑贴试验可呈阳性,亦可呈阴性。

4、迟延型皮肤斑贴试验可呈阴性,亦可呈阳性。

(责任编辑:yss)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