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患者饮食须注意:哪些该吃哪些该避免

  • 发表时间:2015-07-24 19:49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饮食不健康很有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出现,这种疾病会使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困扰,对于荨麻疹患者来说,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进行调理,那么,可能很多人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并不了解,那么,荨麻疹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避免食“发物”

  对于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其中就是尽量的避免一些诱发病的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奶、黄豆或豆制品、茄子、竹笋、番茄、菠萝、橘子、草莓、胡萝卜、菠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二、避免食品添加剂

  其次,荨麻疹患者对于食物是比较敏感的,其中要尽量的避免食品添加剂等一类的食物。如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到医院去做变应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再次,荨麻疹患者对于养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饮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及偏食,尤其要忌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蛋白质、同时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变质成蛋白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到体内,增加变态反应发生机会,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对荨麻疹患者有帮助的健康饮食料理。

  1、牛肉南瓜条:组成:牛肉300克,南瓜500克。用法: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即可。功效:固卫御风。主治:荨麻疹,属风寒者,皮疹色淡呈丘疹状,遇寒尤剧者。

  2、玉米须酒酿:组成;玉米须30克,甜酒酿100克,白糖少许。用法: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每日2次,每次1剂。功效:解热透疹。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疹色红,灼热瘙痒,遇热尤剧,得冷则轻,伴发热口干。

  3、荸荠清凉散:组成: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功效:凉血祛风止痒。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暴。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荨麻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已经有所了解,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是对我们身体健康的最大保障,所以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饮食合理健康,给我们的身体添能加油。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