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型荨麻疹护理注意事项

  • 发表时间:2013-07-04 15:2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风热型荨麻疹发病较急,风团鲜红灼热,遇热重,得冷轻,剧烈瘙痒,伴有发热、恶风、心烦、口渴、咽痛,舌红、苔薄黄,脉浮数。因为是风热型荨麻疹,所以护理时关键要注意“凉”。

1、注意温度地冷热转换,室内应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但病人应卧床盖被,衣被适中,避免直接吹风。

2、汤药要温服,宜食寒凉性食物,如服用绿豆粥、薏苡仁汤,宜吃萝卜、青蒿、黄瓜等蔬菜,饮用薄荷水、金银花露等清凉饮料以疏风清热;忌食助火生热之食品。忌食生冷,口渴时宜饮温开水或清凉饮料。

3、洗浴时水温不宜过热,不要用力摩擦肌肤,洗后避免汗后受风。不应用搔抓、热水烫洗、花椒水、盐水洗浴等不当方法止痒。

4、不宜使用刺激性强地外用药,以免加重皮损。

5、本证重者可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应密切观察病人地病情变化,发觉病人出现呼吸憋闷、声音嘶哑地情况,应马上报告医生采取相应地措施,防止因窒息而死亡。

(责任编辑:yss )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