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荨麻疹临床表现具有3大特点

  • 发表时间:2013-07-04 15:17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婴幼儿童,大部分患儿发病主要由蚊子、臭虫、蚤、虱、螨、蠓等叮咬后引起地过敏反应。患儿临床特点为散在性、性质稍坚硬、顶端有小疱地丘疹。周缘有纺锤形红晕,自觉剧烈瘙痒,夜晚瘙痒往往加重,甚至影响睡眠,导至患儿精神不安。患儿瘙痒难忍搔抓皮损后表皮剥脱,易致继发感染。

丘疹性荨麻疹临床表现具有3大特点

1.典型皮损特点:丘疹性荨麻疹病人典型皮损为绿豆或稍大淡红色丘疹,性质坚硬,顶端常有小疱,搔破后结痂,周围有纺锤形红晕,经搔抓后呈现风团,风团消退后仍恢复原形。

2.皮损好发于躯干及四肢近端:丘疹性荨麻疹病人皮损好发部位为群干及四肢近端,其损害数目不定,常分批出现,散在发生或少数簇集,常伴有胃肠障碍,少数病人有时亦有呈现水疱者。

3.患儿病程长短不一:丘疹性荨麻疹患儿病程往往长短不一,通常1周左右多自行消退,遗留暂时性色素镇定,但新地皮疹又可连续出现,因而新旧皮损同时存在,至天气转凉后逐渐痊愈,但次年常又发生。

(责任编辑:yss )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