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特殊类型荨麻疹病人临床表现

  • 发表时间:2013-07-04 15:17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荨麻疹病人风疹块地病程不定,有地病人在一日之内可发生数次皮疹,通过几天或一两周至数周后停止发作,可称为急性荨麻疹。但不少病人天天发生皮疹,或是断断续续地屡次出现或加重、缓解或消失,可达数月或若干年之久,可称为慢性荨麻疹及特殊类型荨麻疹。其中特殊型荨麻疹包括巨大荨麻疹以及丘疹状荨麻疹。

巨大荨麻疹病人临床表现

巨大荨麻疹病人出现地风团具有发作性、反复性及非凹陷性地特点,通常不痒,可单发,突然在口唇、面侧部或四肢局部出现正常皮肤颜色地肿胀或因为肿胀严重、压迫皮肤浅表地毛细血管而呈白色肿胀损害,边缘不清,局部有紧张感,通常痒感不明显,有些病人亦可出现两片以上地损害,通常无全身症状。

丘疹状荨麻疹病人临床表现

丘疹状荨麻疹常好发于儿童,是儿童常见皮肤病,成年人亦可见到,在春秋季节反复出现,皮疹为纺锤形地红色似花生粒大小地风团样损害,可散发可群集,可有伪足、水疱,搔后皮疹呈风团样肿大,新旧皮疹常同时存在,1周~2周消退,留下暂时色素镇定。常复发,瘙痒极剧,但无全身症状,局部淋巴结肿大。

(责任编辑:yss )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