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 发表时间:2015-08-06 11:38
  • 来源:医院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相信很多患者对于富贵病并不陌生,富贵病就是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患者因为饮食的原因引起的,患者体内的糖分过多,就很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随之还有高血糖、高血脂也会体现出来,这对于患者来说有着很大的伤害。那么患者朋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于饮食有什么要求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到底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各种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6%~20%。应挑选含糖量相对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较慢的水果。不一样的糖尿患者对水果糖分的敏感度可能有一定的差异,可依据自身的实践经验作出挑选。一般而言,猕猴桃、草莓等含糖量较低,对糖尿患者较为适合,而香蕉、红枣、荔枝、红果、菠萝、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较高,糖尿患者不宜食用。

  1、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备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因为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2、樱桃:性温,味甘。具备益气补虚、脾胃功能失去平衡、发汗、祛风透疹、解毒、滋肤美颜等功效。主治缺铁性贫血、瘫痪、四肢麻木、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腰背疼痛、冻疮、贫血、烧烫伤等症。因其中含有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治疗糖尿病作用。

  3、梨:性寒,味甘,微酸,属凉性水果。具备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主治热病烦渴、肺热咳嗽、痰多、小儿风热、喉痛失音、眼赤肿痛、大便秘结、小便黄少等症。

  4、荔枝:性温,味甘、酸。具备补气健脾、养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泻等功效。主治脾虚久泻、呃逆不止、血虚崩漏、小儿遗尿、瘰疬、疔毒、痘疹等症。

  5、柚:性寒,味甘、酸。具备下气消痰、健胃消食、水肿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主治胃病、食积不化、慢性咳嗽、痰多气喘、咽喉痒痛、热病口渴等症。据实验证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对病毒感染还有抑制作用。同时,有人认为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的有效讲解了,相信患者朋友看到上述的观点,可以很好地结合自身的情况,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饮食规则,控制饮食一直都是治疗糖尿病的一个关键,希望患者可以有效地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