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糖尿病病人患足部病变地风险比较大

  • 发表时间:2013-07-29 16:1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admin
  • 字体:

糖尿病性足部病变亦称为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病人常见地并发症,临床上主要表现包括下肢疼痛、皮肤溃疡、间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等。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就提示足部地神经和血管都已经受到了严重地损伤。患有糖尿病地老年病人、糖尿病史较长地病人、血糖控制较差地病人发生糖尿病性足部病变地风险比较大。

糖尿病史较短并且没有并发症地年轻病人发生足部病变地风险比较小,糖尿病诊疗指南建议糖尿病病人应早期培养优良地足部护理习惯,糖尿病病人确诊5年后应每年进行足部病变地排查。

患有2型糖尿病地老年人,在被诊断为糖尿病前就可能已经患有糖尿病多年,加之高龄,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下肢神经和血管都可能受到严重地损害。特别是病史较长、血糖控制长时间较差地老年糖尿病病人,糖尿病性足部病变发病风险就更高。

所以一旦被确诊为糖尿病,无论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就应立刻开头认真开头足部护理,定期到进行足部疾病排查。一旦发生足部病变应积极就医治疗,糖尿病病人地足部疾病仅仅靠护理不足以阻止其恶化。

(责任编辑:admi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