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痛经的方法都有哪几种?

  • 发表时间:2015-09-01 15:36
  • 来源:新闻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女性痛经是患者在经期出现的一种疾病,这个疾病主要是腹部出现疼痛的感觉,这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非常的影响,很多患者严重的时候,甚至连工作都无法继续。很多人都在积极的寻找治疗痛经的方法,相信患者朋友们对此问题很感兴趣,那么治疗痛经的方法都有哪几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治疗痛经的方法都有哪几种?

  保暖。大部分痛经都伴随着身体发冷,所以保暖是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多喝热水使身体暖活,热敷暖水袋或热宝之类的物理加热办法,泡个舒服的热水澡等都会有好处,当然,通过运行使身体血液加快流量,热量散发,不但会对痛经有好处,同时可使身体更健康,健康的身体对缓解痛经的症状是有益的。

  放松心理状态,心理疗法。许多有痛经史的女性,经前几天就开始焦虑,精神负担很重,这样无益于痛经的缓解,甚至会更加严重患病情况。所以年轻女性平时要加强锻炼,正确认识痛经,消除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惧。

  经络疗法。经常做头部、面部、脚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并坚持艾灸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对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

  饮食调养。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如红枣、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肝、猪血、黄鳝、海参、乌鸡、鸡蛋、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虾仁、红糖等,这些食物富含营养的同时,具备补血活血的功效。

  运动养生。运动也是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关注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中药调养。经常使用的补血中药有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党参、黄芪、何首乌、枸杞子、山药、阿胶、丹参、玫瑰花等天然中药,用这些中药和补血的食物一起做成可口的药膳,均有很好的调整内分泌、养血疗效。

  相信患者朋友们看了上述的观点,对于治疗痛经的方法都有哪几种?已经有了很好的了解,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在日常饮食上也应该注意,这样对于治疗疾病非常有帮助,希望您可以早日脱离病痛的折磨。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