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有哪些预防措施

  • 发表时间:2014-10-30 09:22
  • 来源:未知
  • 责编:jqf
  • 字体:

很多女性对于痛经有很多的惧怕,因为在经期间发生痛经,对于生活、工作和学校造成了很多的影响,痛经是可以预防的,这样就可以避免痛经带来的伤害,那么痛经有哪些预防措施?

1、保持心情愉快:经期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忧虑过度或发脾气,还应消除对月经来潮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不必要的思想顾虑,可以适当参加一些劳动和运动,以转移注意力,但不要过度,一定要注意休息。

2、饮食调理:月经前后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痛经期间,可以多喝点红喝热牛奶加蜂蜜,可以缓解疼痛。

3、注意保暖:月经前后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经期尽量不要用凉水洗衣服或者喝冷饮,可将热水袋放在腹部,腹部受暖后可避免疼痛的发生。

4、持外阴清洁:经常保持外阴清洁,经期不要发生性关系,这样可避免生殖器官的发炎,痛经可减轻或者不痛。

5、注意休息:劳逸应结合,平时不要熬夜,做到早睡早起对预防痛经有很大的帮助,经期要有足够的休息及睡眠,不要过度劳累。

6、卫生棉要经常更换:当"好朋友"来访时,卫生棉和护垫就成了你最亲密的伙伴。卫生棉一定要记得经常更换,并避免穿太紧身的长裤,尽量保持干爽透气,否则很容易引起接触性皮肤炎。

7、禁烟酒这点非常重要,在经期来临时,身体抵抗力会随之下降,而烟酒中的尼古丁和酒精会对内部器官造成刺激,继而导致了痛经情况的出现。所以,在经期来临时禁烟酒很重要。

8、生活习惯要注意夏天,很多女性都爱吃冰淇淋、冷饮等一切冰凉的东西,但是你知道吗,吃过多的冰品这也是导致痛经的一大原因,另外在月经期,注意腹部保暖,不要用冷水冲洗双脚,也有助于防止痛经。

9、性生活要节制女性朋友要注意性生活要节制,性生活不洁、房事过频、不注意经期卫生等行为都会导致盆腔感染炎症,这也是导致痛经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禁止过性生活,否则会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对于痛经预防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应该有所了解了,所以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这样才能给自身带来更多的健康,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大家!

(责任编辑:jq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