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宝宝长湿疹怎么办呢

  • 发表时间:2015-08-19 09:2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有谁知道宝宝长湿疹怎么办呢?不少家长对这个问题感到十分的困惑。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看到孩子细嫩的皮肤上遭受着疾病的侵扰,家长一定非常的痛心,肯定在寻找治疗宝宝湿疹的方法和护理须知。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专家是怎么讲解的,相信看过这些之后您就知道如何处理了。

  有谁知道宝宝长湿疹怎么办呢?看看专家的建议:

  可以在牛奶里少放些糖,把奶多煮一会儿,使蛋白质变性。另外可以适当增加奶糕、豆粉等辅食,减少牛奶量,婴儿湿疹就会减轻。患湿疹的孩子不可以用热水或肥皂烫洗,也应避免太阳晒,衣被不可达厚,避免毛线衣等接触皮肤,因为那样会刺激皮肤,加重湿疹。局部皮肤不可以随便上药,要根据不同病期用相应的药物。

  慢性期用软膏涂擦前应先清除鳞屑及结痴。如患儿极度僵痒影响睡眠,可于临睡前遵照医生嘱咐给孩子吃点镇静利。还要注意不让孩子的手到处乱抓,最好把该干的指甲剪短,或用纱布把小儿手指包起来。湿疹患儿禁种牛痘,以防发生全身性牛痘,须待湿疹痊愈才能接种。

  另外还有三个偏方:

  赤豆米仁汤:赤小豆、米仁各30克,煮熟烂,加糖适量,日服2次,小儿可减量或仅吃汤,可吃一段时间。

  米仁荸荠汤:生米仁5克,荸荠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日1次,连服 10天。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干各30克煮汤吃,加糖适量服食,日服2次,可吃一段时间。

  鲜芦根汁:鲜芦根100克挤汁,日数次喂服,连喂一周左右,可治婴幼儿湿疹。

  有谁知道宝宝长湿疹怎么办呢?看过以上这些内容,笔者相信各位家长朋友已经有所收获了,不过这些偏方在使用之前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能擅自使用,否则可能适得其反,最后,笔者祝您的宝宝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