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湿疹该应该怎样预防呢

  • 发表时间:2015-07-31 14:04
  • 来源:新闻
  • 责编:wzc
  • 字体:

  湿疹是一种让人烦恼的皮肤病,它虽然不是致命的,但是它让人的皮肤发生病变,而且病症也很难看。说到这些,很多人都想知道湿疹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因为,很多人对于湿疹非常畏惧,尤其是爱美人士,那么,今天,我们请湿疹专家给您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告诉您究竟湿疹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我们要做的预防工作主要是以下这些:

  1、尽量多吃含维生素多的新鲜瓜果蔬菜或是服用维生素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要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西红柿、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绿豆、薏仁等。不要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要常吃天然食品。过于油腻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造成慢性湿疹复发。

  2、皮肤瘙痒不能用热敷:许多人会用热敷止痒,虽然热可以使患部暂时得到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能够导致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有可能造成荨麻疹。

  3、尽量不要去搔抓皮肤:一般人对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忙用手去抓,可是你有可能不了解,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有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4、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

  5、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专家的讲解就是不一般,十分的详细,而且调理清晰。看过了这些内容之后,相信您对湿疹的预防措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了,最后,告诉各位患者,湿疹需要及时的治疗,不要不重视、拖延,那样会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