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湿疹应该怎么区别于手癣呢?

  • 发表时间:2013-07-30 11:4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ssx
  • 字体:

  湿疹是过敏性皮肤病,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有严重的影响。对于手部湿疹来说很容易与手癣相混淆,那么手部湿疹应该怎么区别于手癣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手部湿疹的形成和常接触肥皂、清洁剂、去污粉和染发剂等有关,是皮肤过敏性的皮肤病。而手癣是由真菌感染性的皮肤病。

  手癣:

  具有两个基本特征:一是多为单侧性局限性发疹,天热发作,天冷仅为皮肤干燥、裂开、出血和疼痛。二是皮疹上的皮屑可以查到真菌。

  手癣是浅部真菌引起的慢性皮肤病,大多数是由搔抓足癣又没认真洗净而传染患病。真菌在湿热季节容易繁殖,故在霉雨或天热时病情易恶化,有小水疱、丘疹、鳞屑和糜烂等,冬季易有皲裂或角质,时有瘙痒。

  湿疹:

  具有三个特征:一是奇痒,二是易反复发作,三是呈多形性发疹。

  多形性发疹是指皮肤上出现的疹子形态多种多样。急性或亚急性时有红斑、丘疹、小水疮和水疮抓破后的渗液,结痂及糜烂,且多为泛发性和对称性。

  慢性时表现为皮肤增厚和浸润,常为局限性。反复发作后,急性或亚急性可转为慢性,慢性又可急性发作。但是,无论皮肤形态如何变形,皮疹表面常有渗液的倾向则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ssx)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