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得了肾结石吃什么好

  • 发表时间:2015-08-21 16:06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wzc
  • 字体:

  谁能告诉我得了肾结石吃什么好?很多人都在问专家肾虚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这是很多很多不幸患有肾虚肾结石的患者的共同问题。在平时生活中,许多人对于肾虚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不清楚,这不仅对治疗不利,而且对患者本身也有不良影响。所以我们应该积极了解肾虚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谁能告诉我得了肾结石吃什么好?

  少吃盐:如果有钙结石,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应将每日的盐分摄取量减至2-3克。

  勿服用过多维生素D:过量的维生素D可能导致身体各部堆积钙质。

  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盐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过高的草酸盐摄入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如果你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应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一天食用过量的维生素C,可能增加草酸的制造,因而提高结石的几率。勿摄取高效力的维生素c补充物。

  避免L-胱胺酸:如果你有肾结石病历或目前正患肾结石。血避免L-胱胺酸。这种氨基酸的堆积可在肾内结晶,产生大型的结石,堵塞肾脏的内部。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

  不要多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谁能告诉我得了肾结石吃什么好?以上这些内容讲解的就是肾虚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我们大家要积极的从日常的饮食方面来调节,配合医生治疗自己的疾病。最后,希望患者可以控制好自己的嘴巴。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