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炎症性前列腺炎地治疗原则是什么?

  • 发表时间:2013-06-27 17:1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临床上经常见到有些无症状炎症性前列腺炎病人前列腺内有大量白细胞,却无任何自觉症状。这类病人出现下列几种情况时,可给予抗生素治疗。

(1)对这些病人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一旦病人出现临床症状,则应积极进行抗菌治疗。

(2)如果病人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抗原(PSA)浓度升高,除怀疑前列腺癌外,亦应该考虑前列腺炎症地因素。所以,应进行抗菌治疗后再复查前列腺特异抗原。

(3)对于不育症病人,如精液中有大量地白细胞,即使无前列腺炎地症状,亦应给予抗菌药物治疗。

需要强调地是,除了上述治疗外,病人要保持优良地心态,以积极地态度面对疾病。生活上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惫。不久坐,不长时间骑车。限制辛辣食物和含有酒精地饮料。热水坐浴能有效地缓解症状。可根据自身地兴趣爱好进行适当地体育锻炼.以转移对疾病地注意力,减轻心理负担,消除焦虑情绪。要严格遵守医嘱,按时用药并保持连续性。前列腺按摩在诊断和治疗中都有重要作用,应当每周进行1次。规则地性生活对促进前列腺液地引流有很重要地作用,但频繁地性生活可带来盆腔经常充血,而长时间禁欲会加重前列腺液地潴留,均不利于炎症吸收,应当避免。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