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会引发精神症状

  • 发表时间:2013-06-27 17:0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慢性前列腺炎病人多伴有一些精神症状,这是因为慢性前列腺炎病情较复杂,病程较长,治愈难度大,且病情简单反复,很多病人久治不愈,就可能产生一些因疾病引发地精神症状,这些心理因素不仅不利于疾病地痊愈,还会阻碍治疗效果。

通常具有精神症状地病人多是病前人格特性较为内向、敏感地人,这类人因为对自己地健康太过在意,所以身体有一点点不舒服就会被无限地放大,在慢性前列腺炎时,因为久治不愈,病人会出现不信任医生、焦虑、抑郁、脾气暴躁、怀疑自己出现其他疾病等心理症状,慢性前列腺炎病人所出现地精神症状通常和病情地严重程度无关,却和就诊地次数和病程长短有关,就诊次数越多,病程越长病人越简单出现精神症状。

有些病人因为不信任医生或因为药物地疗效较慢而自行更换医生和药物,这样会导致病程地进一步延长,病情反复,而有些医生只注重治疗身体上地症状而不注重病人心理地治疗,致使没有达到预期地疗效,所以治疗过程中亦应注意和病人地沟通,使病人从心理上放松,更有益于病人地配合。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