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睡眠不足会导致前列腺癌

  • 发表时间:2014-10-22 14:46
  • 来源:未知
  • 责编:jqf
  • 字体:

前列腺癌的病因很多种,导致了前列腺癌病情隐性发展。临床上有不少前列腺癌患者由于不知道自己患病,错过了早期的治疗,前列腺癌患者尽早诊断很关键。睡眠不好将会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下面就这方面具体进行介绍:

冰岛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期刊上报告说,睡眠问题损害健康已成为现代社会的普遍问题。比如,此前有研究发现,睡眠不好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但科学家并不清楚睡眠问题与男性前列腺癌之间的关联。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以2100多名67岁至96岁的冰岛男性为对象,研究睡眠对前列腺癌风险的影响。他们首先调查了这些研究对象的睡眠质量,发现其中14.4%的人存在严重或非常严重的睡眠问题,包括难以入睡、夜间易醒、晨醒过早等。这些人参与研究时均未患前列腺癌,但跟踪研究5年后,其中 6.4%罹患前列腺癌。

在考虑了年龄等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好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是没有睡眠问题者的1.6倍到2.1倍。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一结果得到进一步研究的验证,那么要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睡眠也许是一个潜在的干预目标。

其实,大多数的癌症都与生活习惯方面有着直接或者是间接的联系,但终究是还不能确定,尤其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非常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建议是中老年男性,在生活方式上,需要有一定的改变,应该做到生活习惯的良好,或者是适当的运动。

(责任编辑:jq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