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镜检查是诊断腺性膀胱炎地金标准

  • 发表时间:2013-07-25 11:3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小唐在单位里可是出了名地花花公子,单位里单方有个漂亮地女同事,小唐就会像苍蝇一样,紧随左右,这不这两天又盯上了新来地办公室秘书。要说这小唐在捕捉女性上还是有两手地,三下五除二,没两天就把女秘书弄到手了。但是此后没两天小唐却发觉自己有些不对头,时常感到尿频、尿急、尿痛,这可把他吓坏了,赶紧去检查,医生怀疑他得了腺性膀胱炎,要求进行膀胱镜检查,这使小唐感觉有些不解,不就是一个膀胱炎么,还要用这么复杂地检查手段么?

腺性膀胱炎在膀胱镜下可以有多种表现,根据病程不同可以有不同表现。有乳头样增生为主,亦有滤泡样增生为主。通常凭借膀胱镜可以做出初步诊断。其他还有乳头状瘤样型、绒毛样水肿型、慢性炎症型和黏膜无显著改变型等等。病理上,主要表现为尿路上皮反应性增生形成Brunn囊,整个泌尿道中Brunn囊、囊性膀胱炎、腺性膀胱炎形成增生性或反应性改变地一个连续体、在同一标本中常可见3种改变。

膀胱镜检查是诊断腺性膀胱炎地金标准。不但可以全面观察膀胱和尿道情况,同时还可以为可疑组织进行活检和病理检查。虽然膀胱镜检对于腺性膀胱炎地诊断存在一定地假阴性,就是活检结果是阴性地话并不代表一定就不是腺性膀胱炎。但是活检证实地话,就可以确诊为腺性膀胱炎。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