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皮肤瘙痒要警惕皮肤癌

  • 发表时间:2014-07-15 12:05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很多人不知道,皮肤瘙痒有可能是身体有异样了,也可能是皮肤癌的表现,其特点是皮肤表面一般看不到任何变化,仅仅是难以忍受的剧痒,用任何止痒药物均无效。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内容。

  数据显示,有16%—30%患恶性淋巴瘤的老年人,25%的生殖器官恶性肿瘤病人,25%—60%患癌症的老年女性,50%的直肠恶性肿瘤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专家表示,痒与内脏恶性肿瘤关系密切。原因目前不明,专家推测可能是肿瘤组织细胞会产生组胺及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随血液循环到达皮肤后,刺激皮肤的感觉神经末梢,引起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尤以发病初期表现明显。

  而局限性瘙痒有时会提示邻近部位出现了肿瘤,如外阴部瘙痒常见于子宫颈癌,肛周瘙痒提示肠癌,鼻孔壁瘙痒可能有脑瘤。但瘙痒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与肿瘤无关。因此,对皮肤原因不明的持久性瘙痒,不能一抓了事,应尽早查明,及时诊治,因为这有可能是皮肤癌的表现。

  通过专家对皮肤瘙痒可能是皮肤癌的表现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了解了。专家提醒,有病一定要及时医治,以免造成恶果。如果您对皮肤癌的表现还有疑问,可以联系在线专家,或者拨打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