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萎缩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 发表时间:2015-07-29 18:10
  • 来源:医院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脑萎缩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针对脑萎缩疾病的出现,很多患者都有些措手不及,这个脑部疾病是很不容易治疗的,它的治疗对于患者来说有着很大的危险性,那么除了去医院进行治疗,还有别的手段吗,当然那就是在饮食方面进行控制了,对于脑萎缩的患者来说吃什么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脑萎缩患者的饮食问题吧。

  脑萎缩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饮食调理。按照多品种适量与平衡的饮食原则安排好一日三餐的食物。适当选用对于脑血栓的防范疗效很好的食物。如大蒜、洋葱、番茄韭菜、芹菜、海带、紫菜、黑木耳、银耳、桃仁山楂、香瓜、木瓜、草莓、柠檬、葡萄、菠萝、鲑鱼、鲭鱼、沙丁鱼等,对降低血粘度,减少血液中不正常凝块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二、肉类。瘦猪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牛肉具备健脾益胃,健脑的功效。鸡肉可以温中益气、健脑补脑。鸭肉具备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脑的作用。骨髓可以补肾壮骨,补益脑髓。海参含有粗蛋白质、脂肪、钙等成份,具备补肾益精、健脑的功效。

  三、豆芽、鱼虾类、海藻类、蜂蜜、豆类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脑食品。脑萎缩患者适当多食用健脑食品,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从而加强治疗的疗效,获得较好的预后。但是,在各种菜肴烹调时,不要放过多的味精。脑组织通过酶的转换使谷氨酸生成γ-氨酪酸。摄入过多的味精时,可引起头痛、恶心等症状。

  四、如红糖和核桃等,他们对于加强患者的记忆力有所裨益。红糖中所含的钙是糖类中最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少量的b族维生素,这些对脑萎缩患者的大脑的发育很有利。核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脑的结构物质完善,从而使人具备良好的智力,所以患者都把它作为健脑食品的首选。

  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对大脑具备保护作用。维生素a可增强大脑判别能力;b族维生素可保证大脑能量供给,克服倦怠、疲劳感,保持思维敏捷;维生素c对大脑有润滑作用;维生素d能为脑组织的活动加强动力;维生素e有利于延缓细胞衰老,维护大脑健康。

  脑萎缩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脑萎缩患者看了上述的观点应该有了很好的了解了吧,您应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身体的素质,多多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这些都是保护患者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