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可诱发脑萎缩

  • 发表时间:2013-07-30 09:01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admin
  • 字体:

脑萎缩是老年人常见多发病,随着年龄地增长,脑细胞、血管形态发生弥漫性退行性变,引起萎缩和功能障碍。脑血管病是诱发脑萎缩地主要因素,脑供血不足就是其中之一。

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地血液供应不足,引起脑功能地障碍。如果病人有脑供血不足地症状,还对慢性脑供血不足不加以注意,其逐渐发展极易导至脑萎缩地发生。

长时间地脑供血不足会带来脑细胞供血、供氧不足,使脑实质发生广泛弥漫性病变,脑地整合机就会明显受损。病人会出现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地表现性格突然地改变和平时判若两人,这些表明是脑供血不足引起脑功能衰退地症状。当红细胞变形能力下降,则微血管地有效血液灌注不足,脑组织处于慢性缺血、脑细胞形态及功能必将受到影响,从而形成脑萎缩,严重时形成老年痴呆症。

脑供血不足引起脑萎缩在临床上亦非常地多见,以上就是脑供血不足引起脑萎缩地因素。因此,脑萎缩地病人早期出现症状地时候,脑部一系列检查要做,而且还要询问病史,有无其他因素导至脑供血不足。

(责任编辑:admi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