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的几种临床分型

  • 发表时间:2014-07-25 14:29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由于脑瘫病多样,临床表现各异,并随年龄增长而不同,因此,至今仍无统一的分类,2002的《神经病学》规划教材依据运动障碍的性质和体征,脑瘫的临床分型目前分为五种。

  脑瘫的临床分型1、痉挛型脑性瘫痪是最典型和常见的临床分型。主要表现以双下肢为主的痉挛性截瘫获四肢瘫痪。患儿行走、站立困难,走路足尖着地呈剪刀步态。肌张力明显增高,腱反射亢进,可有病理反射。常伴有语言及智能障碍。

  脑瘫的临床分型2、肌张力不全型脑性瘫痪多见于幼儿,主要表现为肌张力明显降低。不能站立行走,头颈不能抬起,运动障碍明显,关节活动幅度过大,但腱反射活跃,可出现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语及智能低下。

  脑瘫的临床分型3、手足徐动型脑性瘫痪多由核黄疸、新生儿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损害而发病。患儿表现为面、舌、唇及躯干肢体的舞蹈样或徐动样动作。伴有运动障碍和肌张力增高。

  脑瘫的临床分型4、共济失调型脑性瘫痪较为少见,是由于小脑发育不良所致,主要临床表现为肌张力低下、共济运动障碍、意向性震颤、构音障碍及运动发育迟缓。

  脑瘫的临床分型5、混合型兼具上述各型某些特点。

  以上就是总结的五种脑瘫的临床分型。脑瘫的人们在社会上不能受到公平的对待,无法与同龄的孩子一起上学,无法就业,只能呆在家里只能在无聊中度过。所以我们更应该关心脑瘫的人们,给他们更多一点的关爱。

脑瘫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