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

  • 发表时间:2014-10-28 09:30
  • 来源:未知
  • 责编:jqf
  • 字体:

在针对生活上的一些常见出现大家要有自己的发现,多方面的来了解在进行处理,因为扁桃体炎会存在巨大伤害,多个方面的了解好后在发现它的常见症状,只有了解这些才能够更好的解决麻烦,那么,扁桃体炎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下面咱们来解答吧。

针对扁桃体炎患者的症状表现来说,扁桃体炎既可以引起全身症状,也可以引起局部症状。对小孩来说,常以全身症状初发为多见,全身症状包括恶寒、发热,体温可达39~40℃,尤其是幼儿可因高热而出现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局部症状以咽痛为主,吞咽时尤甚,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儿通常不会描述。有的孩子会因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妨碍睡眠,导致夜间惊醒不安。如果发现孩子突然不愿吃东西,哭闹不安,就需要细查扁桃体。通常这时,孩子的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有时有脓性分泌物。颈部淋巴结特别是下颌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明显增多,如果为病毒感染所致则白细胞正常或减少。

在扁桃体炎患者的症状表现中,扁桃体炎是咽部扁桃体发生的急性或慢性炎症,为儿童时期常见病。儿童由于身体抵抗力低,若受凉感冒,扁桃体抵抗细菌的能力就会减弱,从而导致口腔、咽部、鼻腔以及外界的细菌侵入扁桃体,发生炎症。孩子一旦咽喉疼痛,常因吞咽困难而不吃饭。这时,最好的处理方法是,让孩子多喝水,多喝果汁,进流食或软食。咽痛明显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尽早酌情予以局部治疗,比如雾化等,以免感染扩散。另外,要搞好环境卫生,让室内光线充足,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以保证孩子的休息。

上面是专家对于疾病出现的症状,相信大家对于这些都有了解,这更是要提醒我们的患者在发现疾病的时候要认真对待,及时来了解好在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jq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