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21 15:47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孩子得病是每位家长都不愿看到的,没当孩子得病最着急心疼的还是家长。急性阑尾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腹部疼痛,由于孩子有时不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一些疾病的症状家长都要了解,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那么小儿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急性阑尾炎有哪些症状?

  1、腹痛——小儿急性阑尾炎早期的主要临床表现及体征是急性腹痛,并伴有恶心呕吐。腹痛初期在肚脐周围及上腹部,之后转移至右下腹。查体时,出现右下腹固定压痛。

  2、发热——小儿急性阑尾炎起病初期表现低热,小儿腹痛持续6~8小时后体温在37.5℃~38℃左右,此后,体温随病情发展,可逐渐升至38℃~39℃;如阑尾穿孔并发腹膜炎则可出现持续高热,精神不振等症状;婴儿急性阑尾炎初期均表现哭闹、烦躁不安、频繁呕吐及高烧症状。

  3、其他症状——当出现腹膜炎时,患儿腹部肌肉紧张,有压痛,拒绝他人按压右下腹及全腹部,有时伴有腹泻;患儿喜侧卧位,走路时腰不能伸直,弯向右侧;梗阻性阑尾炎因阑尾痉挛,引起阵阵较重的腹痛。

  不及时治疗有哪些危害?

  专家建议,一旦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就应该及早手术切除阑尾。特别是婴幼儿,患了阑尾炎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延误治疗,会对患儿造成严重危害。

  小儿急性阑尾炎就医指征

  总体原则:对于小儿急性阑尾炎,医生建议能手术的要尽早手术切除发炎的阑尾。由于医学技术的进步及外科专业水平的进一步发展,对小儿阑尾炎的手术效果是较令人满意的,父母可以放心。

  以上对于小儿急性阑尾炎的症状做出来详细的介绍,相信如果孩子有以上症状发生的时候,都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如果孩子患病一定要及时就医,使得病情在第一时间的到控制,这样避免了孩子在身体上少受到病痛的折磨。

急性阑尾炎的三大症状
专家帮您解析慢性阑尾炎症状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