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都有什么类型

  • 发表时间:2014-06-27 11:59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日常生活中大家对阑尾炎应该是不陌生的,近年来有很多的人因为经常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了阑尾炎的发生,那么大家知道发生阑尾炎的时候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大家知道阑尾炎有几种阑尾炎分为哪几种类型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1、小儿急性阑尾炎

小儿急性阑尾炎发展快,病情重,穿孔率高,并发症多。一岁以内婴儿的急性阑尾炎几乎100%发生穿孔,两岁以内为70%-80%,五岁时为50%。小儿急性阑尾炎死亡率为2%—3%,较成年人高10倍。而且,小儿检查时常不合作,腹部是否有压痛的范围,程度都不易确定。确诊后应立即手术切除阑尾,加强术前准备和术后的综合治疗,以减少并发症。

2、老年急性阑尾炎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60岁以上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的发病数有所增加。老年人常患有各种主要脏器疾病如冠心病等,急性阑尾炎的死亡率较高,而且随年龄的增高而增高。老年人抵抗力低,阑尾壁薄,血管硬化,大约1/3的病人就诊时阑尾已穿孔。另外,老年人反应能力低,腹部压痛不明显,临床表现不典型,由于腹肌已萎缩,即使阑尾炎已穿孔,腹部压痛也不明显,很容易误诊。

3、妊娠期急性阑尾炎

由于孕妇生理方面的变化,一旦发生阑尾炎,其危险性较一般成人大。据统计,妊娠期急性阑尾炎的死亡率为2%,比一般人高10倍,胎儿的死亡率约为20%。妊娠期急性阑尾炎的治疗,原则上首先应从孕妇安全出发,妊娠三个月内发病者,治疗原则与非妊娠期患者相同,急诊切除阑尾最佳;妊娠中期的急性阑尾炎,症状严重者仍以手术治疗为好;妊娠晚期阑尾炎,约50%孕妇可能早产,胎儿的死亡率较高,手术时应尽量减少对子宫的刺激。

朋友们看完以上的讲述以后是不是知道了阑尾炎有哪些类型了呢,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要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另外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这样才能预防阑尾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