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 发表时间:2015-09-18 15:5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majiang
  • 字体:

  肩周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治疗肩周炎是一个过程,肩周炎通常是需要时间治愈的,如果患者朋友在治疗之间没有改变生活规律,还是和以前一样生活在孕育肩周炎的环境里,那么治疗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所以在肩周炎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并就此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肩周炎患者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饮食注意。控制体重,不吃热量高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到网上查询一下科学减肥的方法,因为体重下降之后能够防止或减轻关节损害;

  自我保护避免过度劳累,在做家务或者工作的时候,尽量选择较轻的工作,而且在工作之后,一定要及时的休息。

  及时妥善治疗关节外伤、感染、代谢 异常、骨质疏松等疾病,坚持适量体育锻炼,有规律的运动可以加强 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支持作用,从而加强对关节的保护;

  注意保暖。在天气寒冷、气温变化时注意关节保暖。 多注意天气情况,尽量在天气变化之前改变穿着,防止受冷。肩周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肩周炎患者平时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自己也要多加锻炼身体,做一个舒展自身的动作,可以缓解病情的严重性,如果您对于肩周炎还有其他问题想了解,可以与本网站的医院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在做上肢提举或后旋时,应先揉按肩部与小角度摆动,使肩部肌肉松弛后再进行该动作,以免拉伤肩部组织。

  患侧上肢不宜过量提举重物,注意局部保暖,以防复发。

  平时可以选择进行一些辅助性的上肢(肩部)锻炼活动,但强度不宜过大,应循序渐进,以免造成肌肉拉伤。

  肩周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以上就是一些肩周炎治疗的注意事项。如果患者朋友们在治疗肩周炎的期间养成了一个好的个人生活习惯,相信以后肩周炎基本就不会在回过头来找你了。

(责任编辑:majiang)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