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疾病不治疗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 发表时间:2015-10-21 09:50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甲亢疾病不治疗会导致哪些并发症?甲亢是顽固性比较强的内分泌疾病,该病的发生严重的危害着人们的健康,近年来,由于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治疗甲亢疾病的方法也是越来越多,但还是会有些患者为了侥幸的心理,心想不治疗也许会慢慢的康复,其实这都是错误的想法,这样会变本加励的使病情更加严重,下面就由专家为您介绍一下。

  甲亢不治会引起那些并发症:

  1.影响社交

  由于患者心烦易怒,声高气粗,常表现为爱发脾气,极易与人吵架,极大影响与家人及他人的关系。

  2.影响劳动及工作效率

  甲亢患者,心冲气促,失眠多梦,劳动及工作效率低下,甚至丧失劳动能力。造成突眼、眼皮闭不紧或两眼复视等眼睛的病变,严重者最后还会失明。

  3.引发糖尿病

  甲状腺激素可以拮抗胰岛素的作用。甲亢时超生理的甲状腺激素含量拮抗胰岛素的作用更强,并且可以促进肠葡萄糖的吸收及促进糖原异生,因此引起血糖增高,导致糖尿病。

  4.引发心血管病

  因为心肌细胞上T3受体较多,所以心血管系统对过量甲状腺激素的反应较强,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甲状腺激素长期作用心脏,容易导致心脏变得肥大,出现心房纤颤,心律失常甚至心力衰竭而死亡。

  甲亢病长期不愈,可出现一系列合并症,如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性肢体麻痹、甲亢性高血压、甲亢性糖尿病、甲亢性精神病等,病情严重者可导致甲亢危象,抢救不急时常可危机生命。而且女性最好是将甲亢治愈后再准备怀孕。

  以上就是甲亢不治疗会引发哪些并发症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健康,一定要做好甲亢的治疗工作,避免给大家带来危害,最后祝大家早日摆脱甲亢给您带来的困扰。

你了解甲亢的这些常见的症状么
甲亢的早期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