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到底甲亢是什么病?

  • 发表时间:2015-08-10 17:40
  • 来源:医院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相信患者朋友们对于甲亢这个疾病并不是很陌生,这个被俗称为“大脖子病”的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使得患者的心灵受到极大的折磨,甲亢是什么病,这是很多患者想要了解的,只有了解了甲亢的症状,才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对于患者才有帮助, 那么到底甲亢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请问专家到底甲亢是什么病?

  1、水盐代谢与维生素代谢紊乱:甲状腺激素可促进利尿,排钾与排镁,故甲亢时易发生低钾性周期麻痹与低镁血症,钙与磷运转加速,常有高尿钙与高尿磷和高尿镁;久之,可发生骨质脱钙与骨质疏松,当有低血钙发生后患者又摄钙不足,少数患者可发生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同时因为甲亢时吸收差,代谢快,消耗多,可发生维生素B1,C,D等多种维生素缺乏症及微量元素缺少症。

  2、震颤:震颤,是以头部或肢体摇动、颤抖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病证。轻者仅有头摇或手足微颤,重者头部震摇大动,甚至有痉挛扭转样动作,两手及上下肢颤动不止,或兼有项强,四肢拘急。西医的某些椎体外系疾病导致的不随意运动如震颤性麻痹、舞蹈病、手足缓动症等。

  3、眼部改变,因为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可表现眼裂变大,眼睑后缩,眨眼减少,呈现凝视状态或惊吓表情,有的患者因为眼部肌肉受侵犯,眼球活动受限制,产生视物成双的复视现象或眼结膜,角膜水肿,也可破溃,患者常有眼球突出,眼部病变严重的可有视神经乳头和(或)视网膜水肿,出血,视神经受到伤害可引起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4、易饿:易饿是指吃了东西以后过不了一会儿就会觉得又饿了,它的症状是暴饮暴食,主要是排除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表现,可能患有糖尿病。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引起食欲亢进,食量增加,同时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因而患者易产生饥饿感,食欲亢进,老有吃不饱的感觉,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饭,主食达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显增多,还不可以满足食欲。

  5、心血管系统症状:甲状腺激素兴奋心肌交感神经,增强儿茶酚胺作用,出现心动过速,心律失常,心音增强,脉压加大,甚至心脏扩大,心尖部收缩期杂音,老年人易发生心房纤颤,心绞痛甚至甲亢性心脏病与冠心病同时发生,以致心力衰竭。

  甲亢是什么病,这对于患者来说可以很好地了解甲亢,相信患者朋友们通过上述的观点已经很好的了解了甲亢疾病的症状,通过这些症状,患者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dengche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