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饮食护理该怎样做

  • 发表时间:2014-09-09 11:23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qdf
  • 字体:

  生活中甲亢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患有甲亢,时常受到疾病的侵害,所以为了减少危害患者就要在患病时及时的治疗,同时还要注意患者的饮食护 理。

  1、增加碳水化物:甲亢的饮食护理具体有哪些方面,在平时饮食中,患者应该适当增加碳水化物供给量,最好占总热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由于患者的 身体虚弱,消耗的蛋白质远远高于正常人,因此还要大量补充优质的蛋白质,但是不宜多给动物蛋白,因其有刺激作用,对病情会造成不利,这是甲亢的饮食护 理。

  2、甲亢的饮食护理:供给丰富营养素 有临床发现,大部分甲亢患者体内均有不同营养物质的缺乏,因此患者可以适当增加矿物质供给,尤其是钾、钙及 磷等微量元素。同时,还应该多补充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肝类、内脏、新鲜的瓜果蔬菜。

  3、热能:每个病人身体情况不同,需要量应结合临床治疗甲亢需要和患者食量而定。一般,患者要比正常人多增加百分之六十左右的热量,但要避免一 次性摄入过多,可以在除了三顿主餐之外,适当增加餐次,一保证营养的摄入,这也是甲亢的饮食护理之一。

  另外,甲亢病人在日常饮食中需注意:

  1、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忌辛辣、烟酒。

  2、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饮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

  3、适当控制高纤维素食物,尤其腹泻时。

  4、注意营养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于碘在空气中或受热后极易挥发,故只需将碘盐放在空气中或稍加热即可使用。

  6、进食含钾、钙丰富的食物。

  7、病情减轻后适当控制饮食。

  上述对甲亢饮食的介绍,已经介绍的很详细了。在平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还要做好甲亢的预防,避免患病。

(责任编辑:qd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