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母乳性黄疸如何办呢

  • 发表时间:2013-07-03 16:3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黄疸对新生儿有一定地伤害,所以一担患上这种病病人就要多加注意了,一担患上病人就要积极地接受治疗,每一个新生儿出生之后都会出现黄疸,有生理性地和母乳性地还有病理性地,那么,新生儿母乳性黄疸如何办呢?下面使专家来解答一下。

新生儿出生之后都会出现黄疸,这是一种自然地现象,通常会在7-10天之内自动消失,但有些宝宝7天之后黄疸会加重,这就有可能是母乳性黄疸,那么母乳性黄疸如何办呢?

母乳性黄疸最直接地表现就是不能像生理性黄疸在2周之内自然消失,虽然黄疸现象比较明显,但不影响宝宝吃喝玩乐,大便亦一切正常,体重地增长亦不受任何影响。往往很多家长就忽视了这个母乳性黄疸,虽然一切不影响,但家长亦应该提高注意,否则亦简单误诊或者耽误病情。

当宝宝黄疸迟迟不退地情况下,家长首先是要排除病理性黄疸地可能,如果只是单纯地母乳性黄疸很简单判断和治愈,首先可以停掉母乳2-3天,观察孩子黄疸地情况,如果停乳之后宝宝地黄疸明显减轻或者完全消失,那么就证明是母乳性黄疸,3天之后再继续哺乳黄疸亦不会加重。停乳期间,妈妈一定要做好乳房护理工作,不要因为验证是否是母乳性黄疸而影响了母乳喂养。停乳期间妈妈地乳房肯定会涨奶,这个时候妈妈要将乳房中地乳汁全部排空,可以自己按摩揉出,或者拿吸奶器将乳汁吸出。3小时做一次处理,这样妈妈们就不用担心之后母乳不足地现象了。亦许之后地乳汁会暂时出现不足地现象,通过宝宝几次吸吮之后乳汁还会增长地。千万不可以因为暂时地母乳不足或者宝宝发生了母乳性黄疸就放弃母乳喂养,这一切都是暂时地现象,即使出现某些不便比起母乳喂养来讲都是小事情,都可以克服。

母乳性黄疸地宝宝可以吃一些去黄疸地药,例如婴之黄等等,同时吃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C和葡萄糖粉混合在一起,每日喂给宝宝可以帮助宝宝黄疸地去除。用药之前家长一定要先请教一下医生,轻度地母乳性黄疸是不需要服药治疗地,随着宝宝体重和月龄地增加会自然消失地,重度地母乳性黄疸需要服药或者改变喂养方式。无论哪一种情况家长都要带着宝宝去看医生之后再做处理。

温馨提示:过分地担心对宝宝地健康是没有一点好处地,然而漫不经心亦是不对地,只要家长本着一颗平常心对待孩子就可以了,就像母乳性黄疸这个疾病家长放平心态宝宝很快就会痊愈地。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