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病症来说红斑狼疮是什么病呢

  • 发表时间:2015-09-02 14:12
  • 来源:新闻
  • 责编:wzc
  • 字体:

  对于红斑狼疮的表现,大多数人不太了解。大家只有了解了该病的症状表现后,才能够及时的发现病情,及时的采取治疗。否则很有可能会延误红斑狼疮的治疗,受到红斑狼疮带来的诸多伤害。从病症来说红斑狼疮是什么病呢?针这个问题,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红斑狼疮的具体表现吧。

  从病症来说红斑狼疮是什么病呢?常见的表现有以下几点:

  关节和肌肉疼痛。大约有95%的患者会在病程中的某个时间段出现关节疼痛(关节炎),70%患者以关节和肌肉疼痛为该病最初的临床表现。关节表现为潮红,表面温度升高,水肿。晨僵通常很明显。狼疮性关节炎通常同时发生于身体双侧部位,尤其是双侧腕关节以及手的手的其他小关节,肘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也可累及。有该常见的红斑狼疮症状的患者,应该及时确诊,以免耽误疾病的治疗。

  脱发。50%以上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脱发,表现为斑秃甚至头发全部脱落。狼疮性脱发通常是可以再长的。

  疲劳无力。疲劳无力是很常见的红斑狼疮症状,大约90%的患者会有轻度到重度疲劳。但是即使是轻度病例,患者也不能从事日常生活自理和运动。疲劳无力感加剧也是狼疮复发(重燃)的典型前期征兆。

  光过敏。暴露于紫外光(如日光)通常会加重皮损并且诱导疾病复发。大约50%患者对光过敏,浅肤色的狼疮患者敏感性更高。

  发热。大约80%的狼疮患者会出现与疾病相关的低度发热,红斑狼疮患者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体重减轻。大约60%的狼疮患者当疾病处于活动期时会出现体重减轻。

  从病症来说红斑狼疮是什么病呢?红斑狼疮专家指出,患上红斑狼疮出现的表现非常的明显,患者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肉眼觉察出。在平常的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红斑狼疮的症状,千万不要错过了治疗红斑狼疮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