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08-21 15:47
  • 来源:新闻
  • 责编:wzc
  • 字体:

  一般来说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都想知道红斑狼疮症状是什么样的。我们知道许多疾病的症状是肉眼看不到的,比如说红斑狼疮就是如此。这是因为很多人缺乏对红斑狼疮的系统性了解,只有全面而系统的了解后,我们才能对其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下面就让专家为您讲解一下红斑狼疮的症状表现。

  一般来说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表现

  患者常出现心包炎,表现为心包积液,但心包填塞少见。可有心肌炎、心律失常,多数情况下SLE的心肌损害不太严重,但在重症的SLE,可伴有心功能不全,为预后不良指征。SLE可出现疣状心内膜炎生物,最常见于二尖瓣后叶的心室侧,且并不引起心脏杂音性质的改变。通常疣状心内膜炎,不引起临床,病理表现为瓣膜赘生物,其与感染性心内膜炎区别在于,疣状心内膜炎瓣膜赘症状,但可以脱落引起栓塞,或并发感染性心内膜炎。SLE可以有冠状动脉受累,表现为心绞痛和心电图ST-T改变,甚至出现急性心肌梗塞。除冠状动脉炎可能参与了发病外,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和抗磷脂抗体导致动脉血栓形成,可能是冠状动脉病变的另两个主要原因。

  消化系统表现

  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或便秘,其中以腹泻较常见,可伴有蛋白丢失性肠炎,并引起低蛋白血症。活动期SLE可出现肠系膜血管炎,其表现类似急腹症,甚至被误诊为胃穿孔、肠梗阻而手术探查。当SLE有明显的全身病情活动,有胃肠道症状,和腹部阳性体征(反跳痛、压痛),在除外感染、电解质紊乱、药物、合并其他急腹症等继发性因素后,应考虑本病。SLE肠系膜血管炎,尚缺乏有力的辅助检查手段,腹部CT可表现为小肠壁增厚伴水肿,肠袢扩张伴肠系膜,血管强化等间接征象。SLE还可并发急性胰腺炎。肝酶增高常见,仅少数出现严重肝损害和黄疸。

  一般来说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以上就是专家介绍的红斑狼疮症状,您现在应该清楚了吧。如果您身上出现了上述任何症状都要马上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来排除隐患,最后,笔者祝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wzc)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