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骨质增生病人的临床表现分析

  • 发表时间:2014-05-26 11:41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骨质增生病人有什么症状表现呢?众所周知,骨质增生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骨科疾病。骨质增生病人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骨质增生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

疼痛:疼痛通常是从轻到重,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在关节开始活动时疼痛较重,活动后会逐渐减轻,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和天气变化或劳累时症状多会加重。

僵硬:患者在稍作休息后可使关节僵硬加重,这种情况称为“胶化”。是一种弹性僵硬(与摩擦和粘连不同),病人诉说“坐一会后起动困难”。手指或大关节僵硬可严重影响功能,不过不像类风湿性关节炎,睡醒后僵硬不特别明显或持久。

肿胀:关节肿胀较常见,是由于滑膜积液造成的,特别好发在膝或时关节。有时由于骨赘可使骨端增粗,有滑腆袋肿时可出现囊性肿块。

活动受限:如果发生关节囊纤维化、骨赘形成、关节面不平或游离体嵌入,可使关节活动范围减小。活动时可发生细的或粗的摩擦音。

肌肉萎缩:常见于受累的大关节,由于受累大关节的肌肉变萎缩和肌张力降低(朋股凹头肌),但不发生肌病,此与类风湿病不同。

畸形:由于关节面不平可导致关节对线不良,出现膝外翻等关节畸形。

读了上文,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骨质增生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了。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远离骨质增生疾病的预防工作了。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